谨言慎行

afd:修声


【all叶】最好的礼物(上)

修声的目录


重新发orz

 
 

世界改变,爱你不变!

 
 

我的神,我的信仰,生日快乐!(≧▽≦)

 
 

*通篇•真流水账

 
 

*完全没有文笔可言 

 
 

*不会取名

 
 

十五赛季,联盟成立了十五年,经联盟高层一致决定,在529当天举行联盟十五周年的纪念嘉年华,至于为什么是529这个日子,就无人知道理由了。

 
 

这次嘉年华可所谓是前所未有的,不止现役的职业选手会参加,许多退役的选手也会参加,更有传言说退隐多年的远古大神也可能会到来,而且有几个环节竟然还是保密的!

 
 

这下子把所有粉丝的胃口都吊起来了,老粉更是激动到不能自己。

 
 

在众多粉丝的翘首以待中,纪念嘉年华在529当天轰轰烈烈开展了,众多豪门选手纷纷入场,自从叶修是在28岁才彻底退役,受这个影响,各大战队的老一辈选手也都是在这个年龄段选择退役。

 
 

可即便如此,现在的联盟也是大换血,出了许多新的面孔,有些老一辈选手则留下来,在战队的幕后依旧工作着。

 
 

伴随着熟悉的游戏背景音乐作为开场,现场突然暗了下来,一个身影正坐在正中央,他面前有一台钢琴,光线昏暗,所有人都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子,只看得见他是身着纯黑色的燕尾服,身姿挺拔。

 
 

他的双手微微一抬,落下去时现场响起一阵优美而又快速的钢琴声,这时最大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双极为好看的手,双手白皙,手指修长,指节分明,这双手此时正快速灵巧地在钢琴键上跳跃着,他的速度非常快,快得在屏幕上显示只剩下两道残影,优美的钢琴声从他的指缝中流泄出来。

 
 

“是野蜂飞舞!”现场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嗓子,观众席瞬间嘈杂起来,“天啊?联盟是请了钢琴演奏家来吗?牛-B啊!”

 
 

“这个人的手好好看啊!但他的手速是真的好快!”

 
 

但某些荣耀粉却忍不住了,“绝对是他!这么快的手速只有是他了!我就知道他肯定是会来的!”

 
 

“今天是529啊啊啊!我竟然现在才发现!我怎么感觉有一丝不对劲,联盟肯定不是单纯的搞这个嘉年华的!”

 
 

“靠今天是529?!我都给忘了!作为他的头号脑-残粉我竟然忘了!失职啊啊啊!!!”

 
 

旁边的荣耀新粉忍不住插口道:“你们说的是谁啊?”

 
 

荣耀老粉神秘一笑,“慢慢看吧,你会知道的。”

 
 

后台上,黄少天看着台上的人,“老叶这个家伙真骚-包,竟然还穿黑色的燕尾服,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轻轻一笑,“但是叶神很好看啊。” 虽然已经退役,但称呼早已习惯,从未改变过。

 
 

“唉,都过了这么多年了,看到叶修那张脸还是好想打他啊,嘲讽嘴脸一点都没有变。”张佳乐叹气道。

 
 

“一辈子都不会变的了,他就是那样。”孙哲平挑眉笑道。

 
 

“可不是嘛,上次和老叶聚会的时候,他叼着烟跟我说'哟点心,怎么感觉你变矮了?',当时我气呀,狠狠挠-到他满脸通-红才放过他,我不就矮他一厘米,他竟然这么说我!”想到上次的场景,方锐就气打不一处来。

 
 

“哼,他的习惯都定型了,谁也改变不了他。”韩文清板着张脸道。

 
 

“我们现在应该好好欣赏前辈的演奏。”张新杰淡然道。

 
 

“一个月前叶修就给我演奏了这首《野蜂飞舞》,据他说我是第一个听他演奏的。”王杰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众人却从他的语气中嗅出一丝得意来。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王杰希身上。

 
 

“看来王队和叶修前辈的来往还是挺多的啊。”肖时钦微笑道。

 
 

“毕竟离得挺近的,”王杰希嘴角微微上扬,“而且他那次他穿的是白色燕尾服,也挺适合他。”

 
 

“呵呵。”肖时钦皮笑肉不笑看着他。

 
 

“我,前辈,上个星期,见面,休闲装,好看。”一直沉默寡言的周泽楷突然出声了。

 
 

“对哦,我和队长来B市的时候叶神亲自来接待我们,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也很好看,和叶神还拍了不少照片呢。”江波涛在一旁笑眯眯道。

 
 

孙翔和唐昊在一旁插不上话,想到叶修和他们好几个月没联系,和这些人一对比,瞬间就被比下去了,更显得他们的叶修的关系不是这么的好,只好沉默站着生闷气。

 
 

楚云秀看着台上的身影,感慨道:“叶修这家伙穿上燕尾服气场瞬间就出来了,给人一种艺术家的感觉,不管看多少次都还是不能习惯。”

 
 

苏沐橙捂着嘴笑了一会,“他穿西装的时候和叶秋站在一起,气势如出一辙,有时候真的分不清谁是谁了。”

 
 

“看来叶修这几年还是有被调/教的,跟他几年前的样子一比,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啊。”

 
 

“我想问个问题,叶神他是会弹钢琴的吗?今天的叶神气势好出众,真的感觉像个艺术家一样。”李轩好奇道。

 
 

“叶修最开始弹《野蜂飞舞》只是为了练手速,他弹的一点也不好,完全没有节奏性可言,接到联盟的邀请后他被叶叔叔和叶秋二人强行逼回去学,现在他的钢琴弹的挺不错的,以前学的总没有全部忘掉。”苏沐橙想到被逼回炉重造钢琴那会他生无可恋的脸就好笑。

 
 

在这话落下后,众人都没有再开口说话,静静看着台上的身影。

 
 

一首《野蜂飞舞》结束,现场瞬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台上的人朝观众微微一鞠躬,快速下台,看到后台的人,笑道:“到你们了。”

 
 

黄少天大步走到他身边,捶了他一拳,“老叶你好哇,你和周泽楷王杰希他们都见面了,我却只能和你在网上聊天,约你出来也说没空,我们间的兄弟情呢??兄弟情去哪了??是不是都被你抛到脑后了!”

 
 

叶修好笑看着黄少天委屈的样子,道:“都30岁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黄少天不满哼一声,“老叶你不爱我了,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被你一刀斩断,心都要被你伤透了。”

 
 

叶修无奈摇头,这么多年,性子一点都没变。 

 
 

他拍拍黄少天的肩,“得,少天大大,是我的错,我下次约你算弥补我的过错了吧。”

 
 

听到他的承诺黄少天的心情才好一些,露出一个笑容,满意道:“原谅你了。”

 
 

他笑了笑,抬起头看着看向自己的众人,嘴角的弧度不由扩大了些,这些人是啊,岁数变大了,但是性子和那颗心却还是最初的,岁月并没有将他们改变得太多。

 
 

“各位大神,接下来该你们上场了。”从另一旁的工作人员赶到他们身边,气喘吁吁道。

 
 

喻文州环视一周,点点头道:“走吧。”

 
 

黄少天在上台前说了一句:“老叶你等着吧!我们会给你一个大surprise的!”

 
 

叶修一愣,发现其他人的嘴角也微微上扬,全都微笑看着自己。

 
 

他冲众人招手,“不要是惊吓我就很开心了。”

 
 

舞台上的主持人刚和观众们互动完,紧接着宣布下一个节目的到来,这个节目的表演者也是没有公布出来,所以当16个人站上去的时候,观众的第一反应是以为联盟请了一个团队来表演。

 
 

当灯光从昏暗变明亮时,现场的气氛被推向第一个高潮,无数粉丝嘶吼着,挥舞着双手,甚至许多粉丝激动得哽咽不止,十六个人的头顶出现他们曾经操作过的神级角色,“斗神”一叶之秋,“剑圣”夜雨声烦,“枪王”一枪穿云,“拳皇”大漠孤烟…他们这些神级账号卡的曾经拥有者操作者,他们用这些角色打下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创下了一个又一个难以超越的奇迹,许多绚丽的操作都是由他们所创造,虽然现在已经不是他们的时代,可他们时代的盛世却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荣耀老粉的心里,他们参加世邀赛,拿下冠军,为国争光,正如一句话,他们的名字就是一场盛世。

 
 

许多粉丝在观众席上大喊着他们的名字和他们曾经所操纵的角色,现场一时间变得有些难以控制。

 
 

刚入荣耀不久的新粉,目瞪口呆看着眼前的场景,他们并不是很清楚这些人对于荣耀老粉的意义,他们所知道的也只有现役的职业选手,对于已经退役的选手他们是不清楚,也没有这个兴趣去了解,遇到这个场面也只有目瞪口呆的份了。

 
 

“大家可以安静一点吗?”温润清雅的声音通过麦克风清晰传到每一位粉丝的耳朵,听出这是喻文州的声音,激动不已的粉丝安静下来,等待他的下文。

 
 

喻文州微微一笑,“这首歌《多年有你》送给所有热爱荣耀的粉丝,也送给我们自己,送给荣耀,送给他。”

 
 

歌的前奏曲调悠闲轻快,随着喻文州的开口,低柔婉转的歌声回荡在每一位粉丝的耳边,每个人都接着跟唱一句。

 
 

明明是一首轻松的歌,却让老粉再次掉下眼泪,哭得不能自己。

 
 

歌词是所有退役选手共同写出来的,包含了他们这么多年征战荣耀时的意气风发,以及时光逝去不得不退役,对战队的不舍等等情感在里头,唱歌的人也饱含深情,听完每一句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相应的画面,一下子就戳中泪点,整个观众席抽泣声不断,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氛。

 
 

“这首歌你们还喜欢吗?”“喜欢!”震耳欲聋的回答声仿佛要掀破场馆的天花板,每位粉丝都恨不得用力吼出自己的最大声来表达出自己的情感,给他们知道。

 
 

台上的人静静等待观众安静下来,现场再次昏暗,大屏幕上开始播这十五赛季以来所有经典比赛以及各种眼花缭乱的神级操作。

 
 

低扬婉转的钢琴声突然响起,正是《多年有你》的旋律。

 
 

喻文州众人嘴角含笑看着声音的来源,舞台上缓缓升起一道人影,他正专心致志地弹着钢琴,屏幕上刚好放到第十赛季常规赛,君莫笑成功守擂的一幕,他创造的这个难以被超越的记录,37连胜,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可以打破这个记录。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热度啊!

评论 ( 5 )
热度 ( 55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