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529叶修生贺48H/0H】荣耀嘉年华

修声的目录
下一棒 @渔眠舟 

*叶叶生日快乐!
*我永远爱叶修

“老叶那家伙怎么还没来?”张佳乐看了眼时间,抱怨道。




“叶修的飞机延误了,他刚下,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孙哲平斜睨了张佳乐一眼,不紧不慢道。




张佳乐被噎住,没好气瞪了一眼孙哲平,“呵,不就是想在我面前秀你的优势么?”




孙哲平嘴角上扬,“好过你都不熟悉他的行程。”




“嘁。”张佳乐不想和他说话,摆弄着手机,看到了手机上的消息,“黄少天说他们全到了。”




“哦。”孙哲平应了一声,“上车。”说完就走向停靠在路边的车,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去哪?”张佳乐有些懵,追问道。




孙哲平操控启动了车子,在轰鸣声中回答张佳乐的问题,“先去接叶修,然后和黄少天他们汇合。再不上车我就走了。”孙哲平作势就要开走。




“我上车啊!等等我行不?”张佳乐吼完急急忙忙拉开后座车门钻了进去。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机场里头,孙哲平拿出手机,找到一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喂,叶修么?我孙哲平,我现在在机场,你在哪?嗯嗯,好,我现在过去找你。”




孙哲平挂掉电话,转头对张佳乐说了一句,“叶修在A区。”而后迈开大长腿走了。




“大孙。”张佳乐追上去,“你咋不说我也来了啊。”




孙泽平脚步迅捷如飞,“我忘了。”




张佳乐无语地跟在他背后,“大孙,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还是这种人?”




“那是你还不够了解我。”




两人一路走一路聊,很快就到了A区,孙哲平的脚步一顿,张佳乐在跟后差点撞到。




“大孙?”张佳乐顺着孙哲平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了一个熟悉无比的人。




“老叶!”张佳乐惊呼,转头看孙哲平炽热的目光差点被吓到,不是吧,他比孙哲平还要久没见到叶修了,怎么孙哲平反而比他还要激动?张佳乐内心疯狂吐槽。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叶修见到了两个许久不见依旧熟悉的人,大跨步朝他们走了过去,“嗨,老孙,乐乐你也来了。”叶修笑道。




“是啊,老叶感不感动,特地为你接机来了。”张佳乐一把勾住叶修的肩,许久不见的隔阂也随着这个动作消散。




“感动啊,少天刚打了两通电话给我,一直问我是不是迷路了,还说要过来接我,刚拒绝他们,你们直接到机场,连拒绝的权利都不给我,不约定好地方了吗?”叶修抬起手腕看看时间,无奈扯出了个笑容,“好吧,是我错了,晚了点。”




张佳乐笑嘻嘻凑到叶修脸面前,“老叶,你都三十几了,皮肤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到底是怎么保养的?“仔细观察了叶修,张佳乐惊奇道。




叶修一爪子捂住张佳乐的脸,掐了一把才放开,“你每次见面都问这个问题,是不是在做皮肤保养的工作?我看你皮肤水润滑的很。”




张佳乐瞪大双眼,“我不是我没有,老叶你冤枉我!”




叶修好笑回视他,“如果你很想知道答案,那就说吧。每天早起早睡,吃健康食品,没了。”




张佳乐满脸不相信,“老叶,你这水分也太多了点吧。以前熬夜熬的最厉害的就是你,还成天吃泡面这些没营养的,重点是你烟有戒吗???”




叶修淡然面对张佳乐,他微微一笑,慢悠悠对等着他回答的张佳乐道:“乐乐啊,烟,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戒的。”




见两人还有继续叨磕下去的趋势,孙哲平揽住叶修往前走,“时间都不够了,你们还在这闲聊。”




张佳乐凝滞了几秒,迈开大长腿追了上去。




到达目的地,推门进去十几个人或站或坐在一起聊天,听到了门被推开的声音,所有人不约而同停下交谈,齐齐望向进门的三人。




“孙哲平张佳乐,还有老叶!”黄少天把来人的名字叫了出来,喊到叶修时语气都带着激动。




“你们可终于来了。”苏沐橙笑呵呵起身给了叶修一个拥抱,“叶修,好久不见。”




“沐橙我们也就一个月没见过,也可以说成好久不见?”叶修揉揉她的头发,宠溺道。




“ 一个星期不见都可以说好久不见了。”苏沐橙认真盯着叶修,没几秒后就破功,边笑边说:“果然还是不能长时间和你对视。”




叶修无奈笑笑,“多大人了,还是这样。”




“老叶你应该刚下飞机不久吧,怎么和孙哲平张佳乐一起?”方锐奇道。




“他们来接机,原来我和他们约好在某个地方,老孙直接就过来接我了,还和乐乐一起。”叶修回道。




“不要我接机就因为孙哲平去接你了?偏心!”黄少天委屈巴巴,用控诉的眼神瞪着叶修。




“我冤枉。”叶修伸冤,“我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老孙是直接杀过来,他都在机场了。”




黄少天无语凝噎了一下,论起行动力,这里还真没有几个比得上孙哲平。




喻文州笑着起身,看了一圈,发现人都来齐了,笑着说:“人既然都已经齐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以第一届国家队成员和孙哲平韩文清组成的“退聚”,全称“退役选手的聚会“,每年都会确定好一个时间聚集在一起,大本营定在了H市,大伙就聚在一起,玩玩荣耀打打团战,竞技场pk一下,聊一下最近的情况,荣耀的赛事之类的。




今年刚宣布退役的孙翔和唐昊也加入了进来,14个人的“退聚“就变成了16人,大家即使都退役了,但彼此间的情分都没怎么减少过。




每年固定的大聚,还有各种小聚,都维系着这一份情义。




他们在退役之后几乎全都留在联盟继续工作,如黄少天喻文州留在了蓝雨,分别做教练和战队幕后指导;如韩文清王杰希张新杰,都进了联盟总部,叶修也在联盟总部挂了个名号,王杰希还会偶尔回微草指导一下新人,毕竟他们这一辈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是联盟新一代所不能比拟的。




虽然话不是很好听,新一代也刚成长起来,但事实摆在面前。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这一辈是联盟最好的一辈,恐怕以后很难再集体出现了。




诚然如叶修,被封为“荣耀之神”“荣耀教科书”的他,他的优秀他的天分他的实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作为开荒的第一代,他在联盟里留下了太多的传奇和难以逾越的记录。在以后的联盟里,他会成为传说,留存在每一个职业选手和荣耀粉的心里,他会被长久的铭记。




常规赛他的37连胜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他总决赛6.5秒令人热血沸腾的精彩爆发,扭转弱势局面,反败为胜,带领兴欣成为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他的坚持和执着,令人动容。




许多人不明白叶修为何有那么多死忠粉,特别是那些喜欢了十年的粉丝。这类粉丝长情,多年积累下来的凝聚力也强得可怕,往往他们一号召就会有许多新粉旧粉响应,为叶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战斗力不容小觑。




于是也有人问出了这个问题,第九赛季线下赛才露面的他为什么会有很多粉丝,这么多年依旧喜欢着他?




【因为爱。他的坚持努力,他的奋斗拼搏都是吸引我们的地方。叶修的心一如十年前那样,依旧耀眼地燃烧着,从未熄灭过,仍旧是那么热烈,热烈得让我们义无反顾去追随他。即使会被灼烧被吞噬,也阻挡不了我们追随他的脚步。他的初心未曾改变,我们又有何理由停止守护他,停止追随他的脚步?】这便是被广泛转发,得到大多数叶粉认可的答案。




正如在粉丝心目中的那样,叶修本人的品质性格都出色无比。他就像一束热烈灿烂耀眼的光芒,让人心甘情愿沉沦,沉醉在他的光明里。他的光明驱走黑暗,带来了温暖人心的力量,他就是王者,他就是荣耀之神。




“诶,你们是不是都有收到联盟的邀请啊?”方锐吸了一口果汁,问道。




“是那个邀请?”黄少天反问。




“就是那个邀请啊!联盟举办的第一届荣耀嘉年华,没错吧?”方锐回道。




“是这个啊,我也有。”张佳乐表示自己也收到了。




“我也有欸。”“我也有。”在场的人全都出了声,只有一个人没有出声—叶修。




“诶老叶,你没有收到联盟的邀请吗?”张佳乐问道。




叶修鼓着腮帮子一动一动,眼神纯良无比,差点没把张佳乐给萌死。




“我?没有。”终于吃完东西的叶修摇摇头。




“不可能!”黄少天一蹦三丈高,“虽说现在的主席不是冯主席了,但现任主席可是深得冯主席真传的!这么重要的活动,怎么会不拉上你?”




“哎呦。”叶修掏掏耳朵,“你们别不信我,我真没收到,想来这任主席看到我以前被老冯整得太惨了同情我,就不让我参加这种活动。”




众人:……以前只有你整冯主席的份啊。




“我怎么就不是很相信呢?”王杰希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盯着叶修。




叶修无辜眨眼,“信不信是你的事呢。“




见叶修都这么言之凿凿,众人也都信了八分。




“没有你都不刺激了。”楚云秀叹了一口气。




“叶修不在都没有什么意义。”年纪最年轻的唐昊瞪大眼睛,不甘心道。




“老叶就是一个时代的标杆,嘉年华不邀请老叶真的遗憾。”




“这还是一个大大的遗憾。”




“想,前辈,来。”




“要不我们去联盟和他们谈谈,把老叶邀请过来?”




“哦这个可以的。”




“这个提议好。”




“反正叶修绝对不能缺!”




众人不顾当事人的感受,直接拍板定下这件对他们而言很重要的事。




“不是我说,你们也得顾顾我的感受吧。当事人还在这呢。”叶修哭笑不得看着他们。




这些人还真是有够任性的,说一不二,到现在也都没有变过的处事风格,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真的没有收到联盟的邀请吗?”苏沐橙突然凑过来问。




“不信我的话?”叶修摸摸她的头发,笑问道。




“因为你的心思常人很少可以猜透,向来只有你猜透别人的份。”苏沐橙耸肩摊手。




“呵。”叶修轻笑一声,眼底的温柔宠溺毫不掩饰,真真切切暴露在苏沐橙面前,他从来都在苏沐橙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




同样,苏沐橙也是。




被叶修温柔地注视着,苏沐橙鼻头一酸,别过脸去,“到头来怎样你还是没有说。”




“我怎样的人,你很清楚的。”叶修抚了抚她的长发,温声道。




他的这句回答,已经是给苏沐橙的承诺了。




依他俩间如此深厚的羁绊、多年的默契,苏沐橙又怎会不明白他话中的含意。




苏沐橙笑逐颜开,露出一抹明媚的笑容,“我明白啦!”




最后,这些人有没有去联盟商讨这件事不得而知。




酷暑炎热的夏日,高空悬挂的太阳是折磨人们的存在,高温仿佛要把人融化了一般,毒辣的阳光照射皮肤没多久便容易红。




蝉趴在树上有气无力地叫着,层层叠叠的树叶下笼下一片树荫,稍微有空隙的地方被阳光霸占,垂下形成斑驳交错的光影,但也是个避暑的绝佳方位。




风吹起带着树叶,扬起涛涛声。给人带来的却是阵阵热风,没有解暑的用处。




不远处的体育馆前排起长龙,烈日当头,一大堆人却在这里排队,也着实难为了他们。不少女孩子撑着伞,妆都被汗水化掉了就重新化,彼此间谈笑风生,气氛活络。




“我好兴奋怎么办????”




“我也是!!!超级兴奋的!嘉年华!”




“我是冲着退役选手来的,你们咧?”




“诶?我就是在役选手的粉啊,你冲哪个退役选手来的?”




“哈哈哈哈,当然是少天小周他们啦!不过我最想叶神呜呜呜,他都退役五年了…”




“修修!我听到修修的名字了!”




“解解你也是叶神的粉丝?!”




“亲妈粉!从第一赛季我就喜欢上他了!”




“哇解解你看起来不大啊…”




“我比叶神小好多的啦,喜欢他是小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修修操控一叶的帅气场面,瞬间就粉上了这个小哥哥!从此我的心吊死在一个名为叶修的人身上。”




“啊我是从第十赛季才喜欢上叶神的,他的37连胜至今没人打破!为什么我就不能早点认识叶神啊,不然我就可以参与叶神过去的辉煌了。”




“是呀修修超厉害的呢!喜欢上修修就很幸运了。”




“那个,你们说的叶神修修是谁…?




“妹子入荣耀圈多少年?”




“一年…”




“哈哈,现在很多新粉也不知道,我们修修可是第一赛季就出道的!他退役五年了你不知道也正常。”




“妹子要我科普叶神的伟大事迹给你讲吗?”




“那个,有点想听。”




“叶神是联盟迄今为止唯一地三连冠得主,也是联盟里唯一三连冠王朝的缔造者!拥有“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等称号!拥有五个冠军戒指!带领国家队出席世邀赛并夺得世界冠军!”这位叶粉如数家珍般把叶修的光辉事迹娓娓道来,说给了刚入荣耀圈一年的萌新妹子。




“修修获得过的荣誉超级多呢!我也来给你说说…”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在外排队等候许久的粉丝们终于可以入场,怀着激动兴奋难耐的心情,他们握着手中的票根寻找自己的位置坐下,入场仅仅十分钟,体育馆已经座无虚席,两万个座位两万个人,不多不少刚刚好。




许多来不及买票的人捶胸顿足后悔极了,即使高价找黄牛也没有用,因为黄牛手头的票也都没了。




而坐在场内的人美滋滋,多么难得的一次嘉年华!怎么可能不参加!




等到所有人都坐定,场馆内的灯全部熄灭,全场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在黑暗降临的时刻,所有人的心都不免颤抖了一下,窃窃私语的声音被放大数倍。




突然几十道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在观众席上照射一圈后便冲向天花板上,舞台中央的灯光亮起,场馆内总算不是乌漆麻黑了。




升降台上慢慢升起几个人影,观众们还以为是司仪或者某些嘉宾,结果这些人一到地面就动了起来,帅气侧漏的舞蹈伴着节奏带感的音乐出现,并随着音乐节拍而舞动身体,场内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变得热烈而喧闹。




开场就是劲舞的带动引燃了观众们的热情,音乐的停止和舞蹈的离开却没有使场内热烈的氛围收到丝毫影响,这便是主办方邀请团体来跳舞热身的初衷了。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荣耀联盟第一届嘉年华!刚刚精彩的舞蹈演出大家看得还开心吗?”司仪从后台一路小跑到舞台中央,握着麦克风大声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也是刚刚舞蹈的效应,观众们也很给面子,齐齐回答“开心!”




司仪一听感动得差点落泪,这届观众真是太令人省心了!




司仪紧接着说道:“想必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吧,让我们欢迎职业选手们的出场!”




嘉年华和全明星的活动方式有很多不同,嘉年华主要是娱乐为主,但职业选手们的参加方式也是通过网络粉丝投票票选出前十六名参加。




本来这次嘉年华热度也没有太高涨,可就在官方公布将会邀请退役选手们参加的时候,这下子才是真的沸腾了,热度蹭蹭蹭的上升,许多出圈许久的老人都回来表示自己肯定会去看嘉年华,热度太高吸引回的“老人”也越多,现在的两万人里,很大一部分都是出圈的老粉。




官方并没有公布退役选手的人数,可这依旧阻止不了老粉,去看看又不会亏!老久没回去过现在回去看看荣耀联盟的现状也是挺好的,参加的退役选手里要是有曾经粉过的选手本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万一那个男人也参加了呢?那个传奇般的男人要是也来了简直就是一个超大的surprise!稳赚不亏!见到他就人生无憾了啊!




于是就在官方公开票的售卖渠道后,两万张票十分钟就被抢光,仅仅十分钟就被抢光,之后网络上铺天盖地出现各种高价求票的帖子,心智不坚定的粉就卖了出去。




在现役选手陆续出场后,现场的掌声延绵不息,可许多人都清楚,退役选手的出场,才是现场高潮到来的时候。




邱非站在舞台上,眼神希冀望着他们刚走出来的方向,双拳微微紧握,如果他也来了呢?




高英杰卢瀚文等人也都期待着王杰希黄少天他们的到来。




期待值max的退役选手们终于闪亮登场!




司仪的声音也在颤抖,“让我们欢迎退役的前辈们!”




现场的欢呼尖叫声果然达到高潮,掌声雷动,那响声仿佛要把天花板都掀了。




以韩文清为代表的十五位退役选手站在了台上,现场的人欢呼过后都愣了一下,欸?人数怎么少了一个?




邱非眼中的光芒黯淡下去,他紧握的拳头也慢慢松开,失望没有被掩藏,全然暴露在他脸上。果然是,没有来么?




和邱非拥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心中的失落只有他们才懂。




司仪笑呵呵的声音拉回了数万人的思绪,“我们要开始第一轮的内容了!”




司仪打算说明第一轮游戏的规则,苏沐橙笑眯眯举手发问:“司仪,我们这少了一个人喔!”




司仪一愣,随即恍然大悟道:“对哦!”




苏沐橙接话:“所以我们缺的那个人谁来补?”




“我啊。”一道熟悉至极的嗓音透过音响传到全场馆的观众耳内,现场的老粉都不可思议瞪大眼,退役选手这边也都受了惊吓,邱非瞬间红了眼眶,身体在微微颤抖。




一道欣长的身影缓缓从黑暗中走出,踏出黑暗到达光明,他就是光源处,所有的光明都汇聚到他身边,令天地都黯然失色,令所有人的目光都不受控制为他驻足,为他停留。




苏沐橙看到他笑容真实了许多,“果然是你。”




“是我,你们的队长。”叶修信步走到退役选手所在的位置停下,开口介绍自己道:“大家好,我是叶修。”

end.

这篇文有没有后续……再看看吧

叶叶生日快乐!!!!

评论 ( 14 )
热度 ( 46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