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all叶】在all伞世界的叶修 ①⑥

修声的目录
*放飞自我

离开办公室回到教室的叶修,发现班上大部分人还没离开,苏沐秋见叶修回来,笑道:“叶修,一起去吃饭吗?想在学校的食堂吃还是在外面?”

苏沐秋的话引来全班人的围观,他们对于叶修还是很嫉妒的,能和沐秋大大一起吃饭是件多么幸福的事,虽然平时都在一个班,但都没有和沐秋大大吃过饭!

当然,这些人里不包括黄少天喻文州等人。

“在食堂吧。”叶修回道。

“好,那我们去食堂吧。”

“沐秋,带我和文州呗。”黄少天勾住苏沐秋的肩,嬉笑道。

“哥哥,还有我和云秀!”苏沐橙也来凑热闹。

“既然都这么多人了,不介意捎上我吧?”王杰希道。

“还有我和新杰。”肖时钦笑道。

A班最引人注目的一群人第一次聚在一起,只为吃个饭。

“人这么多?”苏沐秋挑眉,“那还是去笑轩楼吃饭吧,我预订个包间。”说罢,苏沐秋掏出了手机。

叶修不由感慨,果然是all伞的世界,瞧瞧黄少天那股子黏劲,眼睛一直盯着苏沐秋,揽肩的手至今没有放下;再看看那王杰希,柔情似水的眼神,看沐秋的眼神别提多温柔了,叶修还没见过王杰希这么温柔的样子,如今倒是开眼界了。

要是这些想法被秋秋所知,那还不得狠狠吐槽叶修一番:叶神,在原世界里您可比苏沐秋厉害多了呐!有您的地方总是会掀起腥风血雨,您要是说吃饭那不得几十个人响应您!

秋秋没有上线,自然也没有吐槽的机会了。

A班的其他人听完后都倒吸一口冷气,天呐,这些人集体去吃饭简直前所未闻!这么劲爆的消息肯定要分享出去!

没过多久,苏沐秋叶修等九人要一起去吃饭的消息很快传遍全校,很多人都堵在A班门口凑热闹,毕竟这些人集体同框出现的几率基本为零,这次不把握好下次说不定莫得机会了!

不管在哪,八卦和凑热闹是永远存在的,连荣耀学院这样的精英学院也不例外。

不仅仅是高一,很多高二高三的人都闻讯赶来现场(高三的表示他们再累八卦也不能错过),想要目睹这些校园风云人物精彩的同框景象。

还要好大一部分更是专门赶来看苏沐秋的,毕竟苏沐秋平时很多时候还是呆在教室,要么就是学生会,很少会出来晃荡,他们也就偶遇不了苏沐秋。

于是当苏沐秋等人踏出班门,外面被围得水泄不通。

叶修嘴角直抽,这人数多到夸张了吧???

饶是苏沐秋已经习惯,也被眼前密密麻麻的人数吓了一跳,稍稍往前几步往楼下一看,下面也都是人,只为他们下来一睹风采。

围观群众见到苏沐秋,尖叫声此起彼伏,而当九人都出来,尖叫声已经震天响了,许多人还掏出手机一顿狂拍,交杂着什么“天呐我要死了”“太幸福了!”之类的话语。

叶修耳朵被尖叫声震得疼,他露出一个牙酸的表情,捂住耳朵不堪其扰。

苏沐秋被他孩子气的举动可爱到了,他打了个手势,现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安静下来,全部等待苏沐秋发言。

苏沐秋微笑看着他们,“现在是自由支配的时间,同学请去做自己的事吧。你们堵在这只是在浪费你们的时间罢了,还会造成其他同学行走不便,不仅浪费了你们的时间也浪费了其他同学的时间,也违纪了,烦请大家离开吧。”苏沐秋微微一鞠躬,礼貌道。

围观群众忙不迭点头,苏沐秋的话十分有用,一分钟的时间人群就疏散了,原本水泄不通的走廊变得空旷。

叶修在苏沐秋开口说话的时候手已经放下,认真地关注着他,他的一举一动对这些人都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他如同这里的主宰。

脑子里闪过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叶修觉得这场景莫名眼熟,细细回忆才记起这种套路多是用在校园小言上,当年沐橙还小,恰好这类文风特别受众,那时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这种NC小言,套路基本一样。

因为苏沐橙特别喜欢看,关心自家妹妹看什么小说的两位哥哥也都看了不少,当时两人一边看一边疯狂吐槽。

如今这套路场面却在他们面前上演,主角还是苏沐秋。

叶修摇头失笑,苏沐秋伸手理了理叶修额前零乱的碎发,温声道:“不适应吧?”

叶修哭笑不得,苏沐秋这是将他当小孩安慰了吧,但是被关心的感觉很好。

如果是原主的确会不适应,叶修的灵魂却已经成年挺久,刚才捂耳朵是因为尖叫声对他的耳朵冲击确实很大。

“还行。”叶修回道。

一行人朝校门走去,路上依旧免不了被围观。

笑轩楼是一家古色古香充满古韵的茶餐厅,门口的礼仪小姐穿着古装,见到他们立即迎上去,毕恭毕敬询问后带领他们走到预订的包间。

身处古风的包间,古代摆设被完美还原,服务员也身着古装,令人恍惚间仿佛真的穿越回古代。

点好菜后,众人喝茶聊天,叶修时不时拿起茶杯抿一口,眼神盯着瓷白的盘子,在别人眼里他就是眼神呆滞看着桌面发呆,事实上他只是在沉思罢了。

喻文州和苏沐秋刚想和他搭话,包间的门敲都没敲就被推开,众人眉头皆是一皱,任谁被打扰那人还不请自来都会不爽,没等他们开口来人扫了一眼众人,双手插兜,痞里痞气道:“哟,今儿是什么日子把你们都吹来了,人还这么齐?”说罢眼神落在叶修身上,眼神闪过兴味。

“嘁,我当是谁呢,这不是孙大少么?”看清来人的模样,黄少天嗤笑道。

“孙哲平?你不应该在霍斯奇学院么?今天好像才星期二吧?”苏沐秋挑眉道。

“今天校庆不上课我直接回来了,回下自家的店,就听到沐秋来了。”孙哲平看向苏沐秋,说到他的时候,有些不羁和狂野的面庞柔和下来,眼神不自觉带上柔情笑意。

苏沐秋笑笑,“看来我还得感谢你赏脸我?”

其余人明显感受到孙哲平对苏沐秋的感情,脸色都黑了,唯独叶修老神在在,津津有味欣赏着无形的火花以及有形的修罗场。

“都这么多人了,多加我一个也不会怎么样。”孙哲平毫不客气坐在唯一的空椅子上,十个人的包间这会刚好满了。

“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孙哲平冲叶修扬扬下巴,“不过看着有些眼熟。”

叶修微微颔首,礼貌介绍自己,“孙同学你好,我是叶修。”

“叶修……”孙哲平意味深长的眼神落在他身上,“我学院的学生会会长也姓叶呢,仔细一想,你俩倒是有些相像。虽然我只远远看过他一次。”孙哲平用手摸摸下巴,神情陷入沉思。

叶修耸耸肩,“不清楚。”心里却在疑惑,这个人难道是他的笨蛋弟弟?霍斯奇学院好像就是国内排名第一的学院,年年把荣耀学院压在第二,令荣耀学院冯院长气愤得很又无可奈何。

“说来我们学院和你们学院是宿敌。”苏沐秋笑道。

“九个都是荣耀学院的,就我一个霍斯奇,还不得被你们摁在地上狠狠摩擦。”孙哲平开玩笑道。

“哦?来打一场怎么样,了结一下彼此的恩怨。”-楚云秀提议。

“欸这可不公平,九打一亏你想得出。”孙哲平断然拒绝,“一打一我奉陪。”

“哈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爽朗大笑。

“所以你们还是没告诉我来这目的?”孙哲平身体靠在椅背,双手环胸,翘起二郎腿。

“只是单纯来吃个晚餐,难不成笑轩楼的大少爷不欢迎?”苏沐秋拎起茶壶动作小心地往叶修茶杯里补充茶水,其他人自然也没忽略,一一添上茶水。

苏沐橙托腮看了看叶修和苏沐秋,嘴角咧出一抹奇艺的笑,哥哥对叶修果然是最特别的。

tbc.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关注!!!
继续宣群啦 
群聊号码:970688675

评论 ( 51 )
热度 ( 3842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