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叶修生贺/all叶】来自平行世界的美好祝福

【22:00】

//叶修生贺24h//

我的神,生日快乐


*我爱的宝贝生日快乐

*水了七千八百字   
 

  “您好,这里是星游计划系统0529号为您服务。”冷冰冰的机械音在脑海响起。


 

  呲啦呲啦一段嘈杂头疼的电流声在脑中过了一遍,叶修听见了不该出现的声音。


 

  “?”叶修记得他好像在家看着电视吧。


 

  “您好。”见叶修毫无反应,系统忍不住出声提醒。


 
  “你是跟我说话?”叶修此时若是能和系统面对面,就能看到他眼底都是浓浓的满满的疑惑。 



  “是的。”依旧是冰冷毫无感情的机械音。 



  “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叶修一边问,一边打量着这个异度空间。 



  天地间最纯的白色,什么也没有。


 
  “我是星游计划系统。”系统知道叶修一开始没听进去,不得已重新介绍了一遍自己,“我们的目标是让参与星游计划的顾客们得到最优良最舒适最贴心的旅游行程。” 



  “旅游?”叶修惊讶,“我去哪旅游都可以,为什么需要你带着?” 



  叶修的实话过于直白,系统一下子竟反应不了。 



  后知后觉自己被一个人类堵得哑口无言,系统的声音带着些恼羞成怒的意味,“您所理解的旅游与我所说的旅游不一样,您的旅游只是去您所处的世界,而我能够带您穿梭进不同位面的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叶修稍微有点兴趣了,“平行世界的理论果然能够成立。” 



  “……”系统沉默,这个顾客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哦! 



  “反正您不管想不想去,您这次都必须去。”如果系统有实体化,这会儿就是板着脸一字一字严肃说道。 



  “这还强买强卖啊?”叶修咋舌。 



  “对,就是强买强卖。”系统破罐子破摔。 



  “我总有权知道,这个平行世界是怎么样的吧。”叶修站久了有点累,想着能不能变出一把椅子让他坐着,下一秒,一张椅子凭空出现。 



  总算回归正题了。系统艰难想抹一把泪,这个顾客真是难搞。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叶修就坐在这个异度空间里,听着系统的机械音慢慢说着。 



  听完全部,叶修也没听到他只想知道的内容,“所以到底是谁让我去平行世界?”


 
  “这是隐私条例,我们不会泄露任何客户的信息。” 



  “欸。”叶修轻轻叹息,“那那个世界有荣耀吗?” 



  对于这个超出业务范围的问题,系统卡壳了下,“据我所查,并没有这款游戏。但是有相似的。” 



  叶修听到系统的回答,意外地挑了下眉。 



  “我要去平行世界一天,然后送我回来?”跳过原先的话题,叶修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是的。”系统查看下时间,“距离传送时间还有五个小时,顾客您可以在这休息一下。”


 
  “那你这么早把我拉过来干什么呀。”叶修无奈,“而且这地方怎么让我休息。” 



  系统默了默,下一秒出现了一张大床,“您去休息吧。” 



  叶修:……


 
  无可奈何,叶修也不能在这干坐着发呆五个小时,只能听随系统的建议,往床上一躺,小憩一下。 



  最近一直在熬夜,刚好可以补补觉。 



  再次醒来,天色大亮,叶修迷迷糊糊看着周遭陌生的环境,片刻后头脑才清醒了些,他这是被传送到平行世界了? 



  “系统?”叶修尝试在脑海呼唤。 



  “在。”冷冰冰的机械音重新出现,叶修舒了口气。 



  “我已经被你送到平行世界了?” 



  “没错,接下来的时间我不会再出现打扰您,祝您玩得愉快。”说罢,系统暂时关闭了自己。


 
  还有一些话未来得及出口,系统果断抛弃了叶修。 



  叶修没法,从床上起来,从房间布局上看,应该是酒店里的房间。 



  叶修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慢悠悠打了个哈欠。 



  余光一瞥,一张银行卡映入眼帘。 



  拿起它,来自系统的声音瞬间响起,“这张银行卡里是您一天的生活费,密码0529。已经办理完退房手续,您直接离开就好了。” 



  叶修试探性问了句,结果不出他所料,是个录音之类的。 



  “想得真够周到。”叶修噙着笑,把银行卡往兜里一塞,两手空空浑身轻松离开房间。 



  离开了酒店,望着周遭的环境,叶修并没有身处平行世界的陌生和惶恐。毕竟是平行世界,一切都和他原来的世界差不多。 



  漫无目的在周围乱走,叶修在最繁华的商业街,突然之间摸不准系统让他来这里的原因。


 
  星游计划,让他来平行世界旅游,按套路来肯定会发生点什么让他遇到,只是……会是什么呢? 



  商业街的中心地段有个超大的LED屏幕,是个绝佳的宣传资源,想要用这块LED宣传得花费数量不少的钱,还不一定能排上。 



  此时的这块LED,正在滚动播放一个人的生日,叶修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中心地段,看到了那块屏幕上播放的人。 



  细细看了一会,叶修觉得这个人,莫名有点符合他。 



  虽然不是真人,只是以二次元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相似的发型衣着,以及在播放视频时,许多细节都和他吻合。何况,这个二次元的形象跟粉丝画给他的,高度相同。 



  视频同样是以动漫形式呈现,叶修看着屏幕上的他走进了一个房间,然后被彩炮轰了一头,一群人围着他笑,给他戴上生日皇冠,把奶油往他的脸上抹,所有人都笑得很开心。 



  视频的最后,画面定格在所有人的笑容满面上,然后慢慢出现了一行鎏金字:0529叶修生日快乐! 



  猜想成真,叶修微微瞪大了双眼,这个视频,他从嘉世离开到去了兴欣,在网游中认识了一个有一个队友并和他们组成了名为兴欣的战队,最后一步一步拿到了第十赛季的冠军,甚至连他退役,出发苏黎世都有。而在那个房间的人,都是他在联盟的对手朋友,为他庆祝生日。 



  0529……这四个数字好像不是第一次见。 



  对生日没啥概念的叶修,脑海闪过系统似乎说过他是0529号,而银行卡,叶修摸了摸他裤兜里的银行卡,密码也是0529。 



  本以为是普通的数字,原来其中竟有这样的含义。 



  生日啊……他好像都没怎么认真过过,每年的529他都随便过就完了,以至于到了529当天,经提醒才知道自己的生日到了。 



  今年的叶修,也是跟以前一样,忘掉了自己生日。 



  “啊啊啊啊!!!真的有叶叶!好开心好开心,叶粉解解手笔太大了吧!”几位小姑娘在叶修的不远处兴奋谈论着,脸上的欣喜溢于言表,眼神带着热切看向屏幕。 



  “我的天呐……叶叶真的好帅好帅啊啊啊!” 



  “盛世美颜修修!爱了爱了。” 



  “快点!拍完我们就要去生日会了!”为首的女孩对着两个伙伴说道。 



  叶修听力不错,他把这三个女生的谈话都听见了,知道眼前的她们是自己的粉丝,叶修有些讶异,心底的暖流也注入四肢百骸,粉丝都还记得他的生日啊,真好。


 
  “你好,我想问问你们说的生日会是什么呀?”叶修迈开步子往三个女生那走,看着她们有些呆滞的神情,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动作,“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听你们的谈话。是关于他的生日会吗?”说完,叶修用手指了指屏幕上二次元形象的自己。 



  三位女生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向大屏幕,原本有些呆滞的神情变得激动。 



  “是的!!你也是叶叶的粉丝吗?!”女生A眼睛冒着星星,激动道。 



  “我以为你就是叶叶!太像了!!”女生B手捂着嘴,语气难掩激动。 



  “简直就是叶叶的三次真人,毫无违和感……”女生C捂住心口,满脸陶醉。 



  叶修以手抵唇,轻咳了下,平行世界的粉丝跟他的世界的粉丝,一样的可可爱爱。 



  “我也是叶修的粉丝。”叶修微笑,说出这番话来,良心一点都不痛。 



  自己说是自己的粉丝,这场面实属难得一见。 



  “这是什么神奇的缘分!”女生B几欲尖叫。 



  “这位小哥哥,敢问贵姓!”女生A眼中闪着炽热的火。 



  “我姓叶,至于名字就不说了。”叶修眉眼弯弯。 



  “!!!”三位女生互相对视一眼,也姓叶!太神奇了!!! 



  “那叶哥,可以这样喊你吗?”女生C问道。 



  “可以。”叶修点头。


 
  “叶哥,我们都准备去参加叶叶的23岁生日会,你想去吗?”女生A没忘记叶修最初过来询问的问题。 



  “嗯,虽然我是新粉,但我对叶修是很了解。”本人当然是最了解本人。 



  “一起吧!”三位女生齐声道。



  “麻烦了。”叶修微微颔首。 
 


  跟着三位女生,叶修去到了自己生日会的现场。

 


  会场布置得十分漂亮,横幅高高挂在会场最中央,标语“叶修0529生日快乐”,到处都是印满叶修Q般画像的各色气球,摆放着的桌子上很多糕点,不少参加活动的人要么穿着叶修的1号国家队队服,要么就穿着兴欣队服,还有几个是cos君莫笑。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粉丝内部,叶修似乎明白了系统让他来这里的用意。 
 


  带他来的三个女生和叶修一起热络地讨论着,或许是叶修的样貌出色,不少人的视线都落在叶修身上,偷偷摸摸打量着他。

 


  有一个认识女生A的女生D拉走女生A,余光还不停地瞄着和另两位女生和洽的叶修。



  “那个小哥哥是谁?!”如最开始三位女生的反应,女生D非常兴奋。 
 


  “你是问叶哥吗?他也是叶叶的粉丝哦!”女生A说道。

 


  “他也姓叶?!”女生D的桃心眼都快蹦出来,“我第一眼看到他,我还以为是叶叶从二次元出来看我们了!!”

 


  “哈哈哈哈哈……”女生A忍不住笑出声,“不怪你不怪你,多有喜欢叶叶的人看到叶哥的第一眼肯定都会这么觉得。毕竟……叶叶要是真人,大概就是叶哥那样吧。”语气到最后,不免有些落寞。

 


  “嗐,别想那么多了!纸片人多香啊。”女生D也知道女生A想的事,拍拍她的肩,安慰道。

 


  活动未开始,会场内的粉丝都在互相交流,叶修随便一走,听到的都是有关于他自己的内容。

 


  蒸煮就在眼前,但没有人完全相信,只能当这是个十足的缘分。

 


  而在会场逛完一圈,叶修大概也知道了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怎样的存在,俗称纸片人。

 


  这是一个他存在而又不存在的平行世界。

 


  “小哥哥,可以和你合照吗?”一位看着初中生的模样,长得很可爱的小女生眼神怯怯地看着叶修,有些害羞又鼓起了勇气,对叶修发出了合照邀请。

 


  “当然了。”叶修的气场很强,但也很温柔,过于的平易近人。

 


  叶修的模样落在小女生眼里,微微的红了脸,内心却如同土拔鼠般疯狂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太温柔太好看了!!我不管我不管这就是叶叶!!!是活生生的叶叶!!!

 


  小女生带着扑通扑通的心跳,按耐住心底的激动,表面很淡定自然地对拿着手机,和叶修笑容甜美地拍了张合照。

 


  向叶修道了谢,小女生几乎是蹦蹦跳跳回到同伴身边,并且有些嘚瑟道:“看!这不就和小哥哥合影了么!”

 


  同伴是个典型的社恐,十分想去但是怂得不行,小女生在一旁催促且为她加油打气,“小哥哥人超好!好温柔哒,快去吧!”

 


  正当同伴终于鼓起勇气想要过去时,一直都在偷偷摸摸关注叶修许久的好几位女生也鼓起勇气同叶修合影,而叶修自然是来者不拒。

 


  最后的最后,同伴是被小女生拖过去,顺带再次蹭了张合照。

 


  “叶粉姐妹们!我们的活动就要,正式开始啦!”

 


  会场的舞台中央亮起,主持人嘹亮的嗓音透过麦克风传到整个会场,非常具有穿透力。

 


  主持人大致说了下活动流程,在舞台上会有几位叶粉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后会在现场随机抽取幸运儿上舞台参与小游戏,赢了还可以得到叶修豪华大礼包。


  

      听到豪华大礼包,叶修忍俊不禁,如果他要是被选上抽中了,自己领自己的礼物,蛮有趣的。


  

      叶修的实力一直很强,都说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他的运气非常不错,现在在现场抽的幸运儿,就是他自己。



  “是个帅气的小哥哥!”主持人见到叶修,本来就够兴奋的语气更加兴奋,一双发亮的眼睛牢牢盯着叶修,仿佛要在他身上看出个洞来。



  有一些人刚才并未看见叶修,这会儿叶修站在台上,摄像机把叶修的样子投到大屏幕上,俊朗的容颜一下子吸引了全场的视线。



  一向喜欢低调的叶修有些不好意思摸摸鼻子,他侧过头问主持人:“游戏的内容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啦,大家都是叶叶的粉丝,回答对了十道有关于叶叶的题就算通过!放心,出的题不会很刁钻的!”主持人按按心神,忍着心底波涛汹涌的情绪,表面较为淡定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而两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好白!皮肤好嫩!一点毛孔怎么都看不到!这是什么神仙颜值!!主持人内心几欲昏厥,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让后台的工作人员拿来板子和笔,递给了叶修。



  “待会你把你的答案写在板子上就好了,十秒之内答不出算失败哦。”主持人说道。



  叶修伸手接过画板和笔,大屏幕随着叶修的动作而跟着变动,主持人就这样看着叶修白皙修长的手在自己眼前晃了一下,幸福得要晕过去。台下的人看到叶修的手,纷纷捂心口无声狼嚎,这手太好看了!!!!!这真的不是叶修本尊吗!!!!



  问题的难度中等,叶修一看,下一秒就能在板子上刷刷写出答案,自己还是最了解自己的。



  一分钟的时间,不多不少刚好答完,平均每题6秒的答题速度,关键是写得快,字还挺好看。



  主持人手微微颤抖着接过板子,“恭喜这位获得了豪华大礼包!”



  得到了超级豪华的大礼包,叶修拿着礼品袋,礼貌地致谢后下了台。



  下台站回原来的位置,女生ABC都凑过来,带着好奇和小心翼翼询问叶修:“都有什么啊。”



  听闻,叶修打开礼品袋,里面塞了满满的叶修各种应援物品,手幅、水杯、毛巾…等等,还有各种周边。



  “太豪华了!”三位女生捧着心,有些淡淡的羡慕道。



  “想要吗?”叶修笑问。



  “不不不,这是你的。我们怎么敢要。”三位女生连忙摆手。



  “真的不要?”叶修又问。



  “嗯嗯。”非常坚定。



  见状,叶修只好歇了这个念头。



  活动快要结束,主持人在台上笑着道:“还有最后的半小时啦,我们见面又只能等到下次的529了!那么,最后的时间让我们一起看生日应援视频吧!”



  叶修隐在人群中间,眼神柔和地看着周围面带幸福的粉丝,嘴角上扬,勾起一抹愉悦的笑,悄悄地从会场离开了。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



  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叶修看到了在墨色的苍穹下,最大的LED播放着他的生日应援视频,“这其实是让我来这里的目的吧。”



  轻笑一声,沉寂快一天的系统骤然在叶修脑中响起声音。



  “您玩得还愉快吧?”



  挑挑眉,叶修竟然从系统无机质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的欣喜开心。



  “很愉快,这次的行程我给五星。”姣好的眼眸弯起,盛满了点点的星光。



  “那么,请您在这完成最后一餐,我将把您传送回去。”



  解决完晚餐,一个晃神之际,叶修回到了自己的家里,看着播放着的电视,他眨眨眼,在平行世界的一天,跟做了个梦似的。



  “哥?”叶秋把水果拼盘放在他跟前,“发呆?”



  “没。”叶修摇摇头。



  “啊。”叶秋道。



  叶修顺从张嘴,叶秋把苹果塞进了叶修嘴里。



  桌面上的手机传来一声特别关心提示,叶修咀嚼着嘴里的苹果,拿起手机看,是苏沐橙发来的。



  【苏沐橙:我们到B市啦,等会出来吗?】


  【叶修:什么时候的飞机?一点消息都不透露给我】


  【苏沐橙:嘻嘻,给你个惊喜,开心吗?】


  【叶修:开心】



  收起手机,叶修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我等会要出去,告诉阿姨不用给我留午餐了。”



  “兴欣的人来了?”叶秋不意外,问道。



  “嗯。”叶修点头,揣着手机直接出了门。



  叶秋盯着哥哥的背影消失不见,拿起手机给某人发了条消息:【他出门了。】


  【好的!等会你也要来啊。】


  【我就不去了吧。】


  【你必须得来。】



  叶秋回了个好,跟阿姨说了声不用给他们留午餐,拿起外套出了门。



  叶修打车去到了老地方,所谓的老地方就是他们在出征苏黎世时集训的别墅,有时战队之间的交流赛也会在这个别墅举行。



  “哟老叶,来了啊!”刚进门,方锐迫不及待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够热闹啊。”桌子上摆满了零食,大伙正吃得津津有味。



  “老大~”包子见到叶修,凑上来狠狠抱了下他。



  “哈哈哈包子,头发,痒。”叶修被包容兴的头毛蹭到脖子,笑出声。



  “包子你赶紧放开叶修。”陈果见状,连忙分开了两人。



  叶修刚来没多久,后脚又有人来了。



  “老叶,想我了吗?”黄少天跟大型犬一样牢牢熊抱住叶修。



  经历完包子,又被迫经历了来自黄少天的熊抱。



  陆陆续续来了好些人,都是和叶修关系很不错的人。



  “对了叶修,能麻烦你去帮忙买个东西吗?”苏沐橙双手合十,俏皮的吐了吐舌。



  “好。”对于苏沐橙,叶修向来宠溺。



  把一张清单给了叶修,等到叶修出了门,叶秋后脚就到了,苏沐橙见到叶秋,连忙挥手,“来了啊!”



  叶秋看了一圈,都是职业圈的人。



  “叶修已经出去了,开始准备吧。”苏沐橙道。



  “我把东西都带过来了。”叶秋示意了下自己手里的袋子。



  苏沐橙接了过来,“辛苦啦。”



  “有什么我需要帮忙的?”叶秋环视一圈,问道。



  “不用,你今天也是寿星,怎么能让你来准备。”苏沐橙摆手。



  “有我的份?”叶秋意外。



  “噗嗤。”苏沐橙笑出声,“你当然有份啊,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怎么可以不拥有姓名呢?”



  “有点意外。”叶秋笑笑。



  “你待会就负责拖住叶修就好。”苏沐橙语重心长道,“这个重任就交给你了。”



  “行吧。”叶秋同意。



  为了给叶修个生日惊喜,大伙们都忙活起来,张罗着生日会场的布置。



  叶秋给哥哥打了个电话,“弟,啥事?”



  叶修在电话那头问道。



  “哥,你买齐了吗?”



  “还没呢。”



  “我过去帮你,在哪?”



  “不用了,你还得特意跑一趟。”叶修婉拒道。



  “地址。”叶秋不容拒绝。



  叶修在那边撅了撅嘴,“百货超市二楼生鲜区。”



  得到了确切的地址,叶秋跟苏沐橙使了个眼色,然后就出门了。



  要拖住叶修,还是得时时刻刻在他身边待着最好比较好。



  陪着叶修买完了全部,叶秋包揽了体力活,叶修反而两手空空。



  叶秋的手机叮铃一声响,苏沐橙的消息发了过来。


  【我们这边准备好了】


  【我们打算回去了】


  【好!】



  叶秋心情很不错,开着车,嘴里哼着小调。



  叶修笑看叶秋,“心情很不错哦。”



  “当然。”叶秋眉眼舒展。



  重新回到别墅,叶秋拎着东西,叶修走在前面,开了门见客厅空无一人,微弱的声响从二楼传来,人应该都在楼上。



  “在楼上干嘛呢,一个人都不在。”叶修啧啧道。



  “有事情要讨论吧。”叶秋道。



  “对了,我刚才觉得奇怪,叶秋你怎么在这?”微微眯眯眼,叶修狐疑道。



  “沐橙喊我过来的。”叶秋睁着一双眼睛,无辜道。



  “这丫头又在搞什么。”叶修失笑。



  “你不好奇吗?”叶秋暗暗指引叶修要不要上去看看。



  “有点。但应该不是大事,不然不可能避着我。”对这点,叶修很有自信。



  “万一他们故意避着你呢?”叶秋继续暗示。



  “唔……”叶修低头沉思了会,突然把话题引向叶秋,“我怎么觉着你是故意刺激我上楼?”



  “?”叶秋心脏紧张地跳了下,不愧是他哥,够敏锐。



  内心不淡定但是表面够淡定,“我没有。哥你误会了。”



  “行,我就上去看看。”叶修打定主意,上楼了。



  叶秋连忙跟在哥哥身后,宛若个护花使者。



  推开一扇半掩着,透出光线的门,就被彩带盖了一脸,后面的叶秋也无法幸免。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房内的人齐齐且大声道,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叶秋事前知道,内心也不免觉得感动。



  叶修愣住了,他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而且成功了。



  “我就说偷偷摸摸干什么呢。”叶修把满头的彩带扒拉下来,语气挪揄,又带着满满的笑意。



  经历过平行世界,叶修其实内心有点猜想,但是当猜想成为现实,两者的感受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谢谢你们,我很开心。”眉眼弯弯,笑颜如花,那双黑亮至极的眼眸盛满着温柔的笑意。



  一切都是值得的。



  “叮咚——您有一份特殊礼包请签收。”被所有人围在中间,叶修脑中突然出现系统的声音,他稍微愣了下。



  “礼包已放在一楼客厅处,请记得观看。”留下最后一句话,系统彻底消失。



  《来自平行世界的美好祝福》:


  [叶叶生日快乐!]


  [呜呜呜我爱的男人生日快乐!]


  [自信强大温柔的叶叶生日快乐!!]


  [逆着风浪向前走,无畏勇敢坚强,叶修生日快乐!]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十年如一日般的炽热之心!这个男人太让我着迷了,修修生日快乐!]


  [一步一步往前走,有天分有才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叶修简直就是我的人生榜样!生日快乐宝贝!]


  [许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喜欢叶修,刚开始我还会回答,但是问太多了,我只想说一句:喜欢他还需要什么理由吗?因为喜欢所以喜欢。宝贝生日快乐!]


  [不骄不躁,认真细致,温和有礼。想把最好的词都安在他的身上,他是世界最好的。生日快乐,我的神]


  [你如太阳般炽热耀眼,你如月亮般低调内敛,你如星辰般成熟稳练。生日快乐!]


  [最接地气的神。感谢下凡,辛苦了,生日快乐]


  [再深的黑暗都无法阻止他走向光明的身影。生日快乐]


  [努力坚韧的荣耀之神,他的身上有着太多的闪光点,拙劣的言语无法说出他的亿万分之一的美好。只想对他报以最真挚的祝福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


  [他是我的未来信念,他是我的光荣榜样,他是我的人生理想,他是我的人间挚爱。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再多的言语都说不出对你的爱意。叶叶生日快乐!]


  叶修笑了,他看着最后的一行字:何其有幸,遇见了你


  “何其有幸,有你们这群天使在我身边。”


  


  end.

  快八千字的生贺,被我全程水了下来呜呜呜呜呜 宝贝叶叶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评论区都给我刷起来呀!叶哥的排面呢!

#叶叶生日快乐#

 


评论 ( 68 )
热度 ( 62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