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all叶】国家队的综艺首秀 12

梗来自 @糖果色袜子 太太
推荐梗的是 @半夏流年 小可爱

修声的目录

*有毒
*OOC

这时候另一道雄浑的声音也插了进来,“叶家的小子?是那个吗?”

一进去瞬间受到瞩目的叶修表示自己不太好。

“老叶,这些爷爷们认识你啊?”黄少天戳了一下叶修的腰。

“应该吧。”叶修默默回道。

“果然是叶家的,嘿,一下子长这么大了!”第二个声音的主人说道。

叶修看着两位老爷子的样貌,从埋藏深远的记忆中翻出了他们俩。

“余爷爷、曲爷爷好。”叶修恭敬道。

余老爷子笑呵呵一掌拍在叶修身上,“记性不错嘛,这么久了还记得我!”

叶修笑笑,“余爷爷记性也很好,竟然还记得我。”

“你小时候这么古灵精怪不想不记得你都难,你弟弟呢?”

叶修还没回答,曲老爷子说了:“他不是弟弟吗?”

“果然老了你还是分不清他们俩!”余老爷子给了曲老爷子一掌,“看清楚点,这是叶修!他弟弟虽然和他长的一样但那气质和完全是不同的!”

曲老爷子有些不好意思摸头,“原来是大的啊?我还以为是小的呢。你和你弟弟太像了,几年都没分出你俩来。”

“他俩双胞胎当然像了!”余老爷子瞪着他说道。

“你弟弟没和你一起吗?”曲老爷子看了眼叶修背后,确实没看到叶秋。

“他在处理公司的事务没有空,而且我是在参加节目。”叶修回道。

“就是那个什么《偶像来了》节目组对吧?”余老爷子眯眯眼。

“正是。”叶修笑道。

仅仅几分钟的谈话却在网上彻底炸翻了天。这两位爷爷和叶修竟然是认识的!而且叶修竟然有个双胞胎弟弟!但你们倒是说出弟弟的名字啊!!!

除了早已知情苏沐秋,黄少天和另外三位都震惊了,好吧只有黄少天震惊,其他人对叶修不熟悉只是有些惊讶罢了。

“你是刚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的吧,为国争光挺不错的。”余老爷子微微眯眼,有点像只狐狸。

“是的。”叶修从他口中听到这话确实是感到惊讶,倒是没想到余老爷子会知道这些事。

“我消息可灵通着呢!”看出他的惊讶,余老爷子得意道。

这时和他们俩同一间房间的另两位老人回来了

“诶怎么这么多人?”其中一位问道。

他们赶紧侧身让老人们进来。

“他们是来陪我们这群老头子聊天的。”余老爷子道。

“哦哦哦我明白了。”那老爷子说道,手里拿着纸和笔,径直朝三位明星走去,“我孙女特别喜欢你们,我就舍下这张老脸跟你们要签名了,你们很不错!”三位明星自然又是一阵谦虚。

“他是不是那个‘影帝收割机么’苏什么的?”曲老爷子指着苏沐秋问道。

“曲爷爷,我是苏沐秋。”苏沐秋笑道。

“好小子!你的几部电影都很不错!”曲老爷子冲苏沐秋比了个大拇指。

苏沐秋嘴角笑意加深,“承蒙你的夸奖。”

“你和叶修认识么?”“认识,我和阿修认识十三年了。”

苏沐秋嘴边的笑容可以用灿烂来形容了。

四位老人都各自找到了能聊天的对象,在叶修这边,两位老爷子聊天的对象几乎都是叶修,但黄少天和苏沐秋却丝毫不在意,相反还很开心能作为旁听者,毕竟能听到修修小时候的事情多棒哦哦哦!让那群人羡慕嫉妒恨去吧!!!

“余爷爷你们是什么时候来到这家养老院的?”叶修终于问出了心中想问许久的问题。

“十年前了吧,那群家伙嫌我和曲老头太老了,就让我们待在这了。不过这养老院很好,非常适合我。”余老爷子道。

叶修有些无奈一笑,像余老爷子这种为国家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人,国家不可能会亏待他们,相反各种补偿福利超级多,毕竟在哪个院子的有几个是普通的?大概是余老爷子和曲老爷子年纪大了,政-府担心他们自己照顾不好自己,就把他们送到了一些比较高级好的地方生活,但余老爷子和曲老爷子不喜欢那种生活,政-府又不能逼迫他们,只好折中把他么送来了这家养老院。

而余老爷子却想自己一个人生活不想别人干涉,但政-府也不同意,担心他们,余老爷子也才会那样说。

叶修的猜想完全正确。

“看到你一从一个奶娃娃长成青年,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24年就过去了。我一辈子没结婚,晚年就和曲老头凑合着过了。”

“诶你是不是嫌弃我啊?”曲老爷子不乐意了。

“啊,有一点点吧。”余老爷子似笑非笑瞥了一眼曲老爷子。

曲老爷子不满意地哼哼几声,“不理你了!”

“多大年纪,都是半只脚踏进棺材的人了,还是这么幼稚。好意思吗?”余老爷子这下是真嫌弃了。

“人越老是会返回孩子心性的!老顽童没听过?哼哼。”“你终于承认你是老顽童了?”曲老爷子幽幽道。

曲老爷子没吭声,拿出一个很有年代感的小木盒,慢慢打开,动作轻柔得好似在对待什么珍宝。

“曲老头你这小木盒到底装了什么?你吊着我的好奇心都好几年了!”却是之前那位要签名的老头说道。

“我的大宝贝!”曲老爷子道。

“我又不知道你的大宝贝是啥?”那老爷子摸不着头脑。

“照片,这些照片就是我的大宝贝是我最珍贵的东西了。”曲老爷子白了一眼那老头子,继续翻着照片。

“找到了!”曲老爷子把两张有些泛黄的照片挑出来。

“啥照片啊?”余老爷子凑到曲老爷子身边问道。

“是和叶修和他弟弟一起合影的照片。”曲老爷子说着就把照片递给了叶修。

叶修接过照片,黄少天和苏沐秋自然也跟着看,摄像师也把镜头转到照片上。

微微泛黄的照片,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可爱小男孩手拉手站在一起,左边的笑得很开心,而右边的有些害羞地看着镜头,和左边的男孩紧紧靠在一起。小男孩旁边的正是曲老爷子,搂着他们笑得开怀。

“我记得我也有和他们一起拍的!”余老爷子吹胡子瞪眼。

“第二张!”曲老爷子回瞪。

如曲老爷子所言,第二张旁边又多了一位余老爷子。

“你怎么会多一张和他们的合影!”“那是你拍完就不拍了,我多拍了一张不给?!”两位老爷子又开始斗嘴了。

“老叶你小时候好可爱!”“阿修小时候太可爱了!”苏沐秋和黄少天异口同声道,他们觉得自己和叶修一个组真的是太值了!

而粉丝们已经是疯魔了,天呐,修修小时候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旁边的是他弟弟,长的真的一模一样!害羞什么的就更可爱了!紧紧靠着修修什么的!修修的笑容太可爱太灿烂了!!!心都要酥了!!!

“等等,老叶,你弟弟难道是叫做叶秋?”黄少天后知后觉。

“对。”叶修点头。

“那你当初是用你弟弟的身份证打比赛的?!”“没错。”叶修赏了个“真聪明”的眼神给他。

可惜直播间这会把镜头切到其他组了,不然又将是引发一番热烈的讨论了。

“曲老头,你其他照片也拿出来看看呗。我也好奇你其它照片是什么。”余老爷子趁热打铁。

“就是就是。”先前那位老爷子跟风道。

曲老爷子沉默半晌,终将是把它们拿出来了。

tbc.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关注!!!
有错欢迎捉虫✺◟(∗❛ัᴗ❛ั∗)◞✺

评论 ( 16 )
热度 ( 277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