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all叶】国家队的综艺首秀 15

修声的目录

梗来自 @糖果色袜子 太太
推荐梗的是 @半夏流年 小可爱

*OOC
*有毒

“爷爷和家父的身体都很好,你们也都和爷爷很久没有联系过了吧?”

“都快十年了,”曲老爷子托腮想了一下,“你爷爷见到我都要叫我大哥呢!”

“说起来你爷爷比我们还要小上几岁。”余老爷子也想了起来。

“你爷爷刚入伍那会我们都出战好多次了!”曲老爷子莫名有一种浓浓的骄傲感。

“结果人家的军衔比我们都还要高。”余老爷子见缝插针。

“你就让我骄傲一会不行啊,整天就知道拆我的台。”曲老爷子埋怨道。

“你可没有台给我拆。”余老爷子毫不留情又补了一刀。

曲老爷子完败。

“你这人说话还是这么牙尖嘴利!咋不去学相声呢!”曲老爷子悲愤地看着他。

“谁说口才好就要去学相声,你也太蠢了,智商堪忧。”余老爷子摇摇头,用关怀智障老人的眼神看着他。

“曲爷爷,你们的军衔是什么级别的?”却是苏珏突然把话题插了进来。

“中……上校吧……好像是吧。”曲老爷子眼神不自然地瞥了一眼余老爷子。

“就是上校,不然你还想上将啊?”余老爷子淡淡地回望。

“老了记性不好,谁还记得这些没什么用的东西,不过人的话我还是记得很清楚的!”曲老爷子道。

“原来是上校,好厉害啊!”苏珏有些崇拜地看着他们。

曲老爷子慢吞吞挪到余老爷子旁边,和他咬耳朵说悄悄话,“你刚才那个眼神好可怕!”

“我看军衔你是打算如实说出来,中将的军衔内部人知道就可以了,不知道那个小明星什么意思。”

“你是说他图谋不轨?”

“差不多。”

“但这么明显的谎言他们轻易揭穿了呢?”“我们的资料又没有公布出来,而且这是我们的事,想说不想说说谎都是我们的自由,别人可管不到这么多。”

“好有道理。”咬耳朵悄悄话以曲老爷子这句结束了。

叶修同时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苏珏突然问曲老爷子两位的军衔,而曲爷爷却也没有如实说出来,想来也是注意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

叶修眯眯眼,难道他是想套出爷爷的军衔?

想到这一点,叶修暗自对苏珏提高了警惕。

网络上确实有些人对两位老爷子的军衔有所怀疑,共同的观点都是军衔不会这么低,起码有个少将。而有人也注意到了他们之前的言论,叶修爷爷的军衔至少是少将级别,可他们的讨论也没有激起什么波澜就沉静下去。

“别光在里面坐着了,出去外面走走吧!这家养老院可大了!你们肯定没有去过后花园!”曲老爷子一拍掌,“叶家小子,我们去逛逛!”说完还直接拉着叶修的手出去了。

叶修无奈地被拖着出去,余老爷子微微一笑,也跟着出去。

苏沐秋和黄少天见状也赶紧跟了上去。

房间里另两位老爷子见人都不见了,其中一位说:“我们出去看看吗?”

另一位回道:“算了吧,累死我了。我可没有曲老头和余老头的精神和体魄。”

听到这话,那老爷子只好作罢。

叶修被曲老爷子和余老爷子当夹心一般夹在正中间,怎么插/也插/不进去的苏沐秋和黄少天苦逼地在背后当背景板。

“说来也神奇,我们会以这种方式见面。你家族可是全国最顶尖的三大家族,可这一辈的两个儿子都对当兵没兴趣,不然照这样下去叶家又可以多两个将军了。”余老爷子打趣道。

“余爷爷说笑了。不过爷爷应该不知道叶秋他当过兵了吧。”

“哦?”余老爷子挑眉,“我还真不知道。”

“叶秋当兵了拿了个中校军衔就不当了,把重心都放在了公司。”叶修含笑说道。

“啧啧啧真任性。叶家可是军/官世家了,不说有两位上将,你爸现在还是军/区总司/令,你的堂表全部算下来都有五位将军,还有一堆的校级军/官。要是知道你出自这样的世家恐怕全国都会震动吧。更不用说你母亲是三大家族里政/治大家的白家大小姐,你奶奶是名门望族萧家出身。三大家族都有亲家的关系,你们跺跺脚,全国都得抖三抖。所以说,最顶尖的,应该还是叶家了。”余老爷子感慨道,但清楚这些的只有上层社会的人了,这些对于普通民众可是遥不可及的。

叶修被他说的双脸发烫,曲老爷子嘿嘿一笑,“不好意思?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余老头说的是事实嘛,你家族可是超牛×的!不过从你和叶秋看来,一点都不像出身世家大族,性子不骄不躁、处事不惊、沉着冷静,当真被你父母教育得很好,跟那些纨绔子弟不知好多少。越是顶层的家族,也越注重教育。”

叶修脸颊上还是有红晕,不自然地咳嗽一声,“两位爷爷就别再说这事了。”

余老爷子哈哈大笑,“你也太可爱了吧。这本就是事实,我们也就是就事论事罢了。这么这么不好意思。”

走在后头的苏沐秋和黄少天看着叶修和两位老爷子凑在一起说悄悄话,声音控制得极低,他们一点声音都听不到!!!好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啊!!!

与他们同感的还有位于最后面扛着一台沉重摄影机的摄影大哥,却只能在后面拍着他们的背影,没有两位老爷子的允许也不能擅自上前拍摄,直播间因此也把镜头转向了其他人了。

而余老爷子的突然大笑也搞得他们仨无比想要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到底说了些什么才会说阿修/老叶可爱不好意思啊啊啊!

“你要注意一下那个苏珏,总觉得他不怀好意。”余老爷子提醒他。

“嗯,我也注意到了。不清楚他想搞什么。”叶修微微蹙眉。

“也不用太过担心,以他的身价想要搞出大事情很难。你和他之间的差距可谓是天差地别,多少留个心眼就是了。”

“嗯,会留心注意他的。”叶修想到苏珏,嘴角忽然勾起来,他倒想知道,苏珏会搞出什么事来。

“快到后花园了!”曲老爷子突然回过头来冲后面三人大喊,快90岁的高龄声音却中气十足。

没有任何防备的苏沐秋等人傻了,还是黄少天先回神,“好的曲爷爷!”

曲老爷子见状就转头继续走。

而摄像大哥也可以拍到正脸了,真是不容易啊!

走着走着到达一处景色宜人的地方,突然看到了几个特别眼熟的人站在树下,还有几位老人也在那里。

“老叶!!!”听,多么深情的呼唤。

tbc.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关注!!!
修修的身世被我写的好苏……
人家叫苏珏(jue),不是钰_(:з」∠)_
bug看了一下好像都没了,要是还有bug请提醒我(´゚ω゚`)
lof魂淡真的限我流!!!!

评论 ( 31 )
热度 ( 2454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