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afd:修声


【all叶】在all伞世界的叶修 ②⑥

修声的目录
 *放飞自我

叶父叶母根本没去思索为什么叶修会有这么大的转变,对于他们他们来说家庭正常和谐美满就很满足。

吃完叶母神仙手艺做的糕点,时间快到了饭点,陆管家打算吩咐厨娘准备晚餐,结果今天的叶母特别亢奋激动,她大手一挥,“今晚晚餐我全包!”

叶修叶秋特别捧场,“哦耶,妈妈最棒了!”

陆管家连忙点头,让厨娘帮叶母在一旁打下手。

叶修拉着叶秋说悄悄话,“先上去不?”

叶秋眨眨眼,“上去干嘛?”

叶修偷偷回头看了眼叶父,“帮我补习啊,现在时间紧得很,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叶秋真的震惊,这还是他那个哥哥么?!

“快点!”叶修催促道,揪着叶秋起身对叶父说了句“我们上去”就拉着叶秋跑回二楼。

叶父转头看了会俩儿子的背影,有些无奈,心情也许久没有这么舒畅过,打开电视收看新闻。

叶秋被他哥抓壮丁,满脸愁苦坐在椅子上,这模样看得叶修没好气,他轻轻捏了下叶秋的耳垂,“让你给哥哥补下习,咋这么不乐意呢?”

叶秋扁扁嘴,“没说不愿意,咱就不能坐下好好聊下别的么,为什么非得要学习。”

“我下周要开始月考,而且以后又不是不回来,我现在每周末都回家。”叶修给叶秋一个定心丸。

“真的?每周都回家?!”叶秋眼睛发亮抓着叶修的手。

叶修哼笑一声,“我向来说话算话。”

叶秋顿时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状态,“好,哥你要补哪几科,我来者不拒!”

叶修含笑打开书包拿出相关物品,“这才对嘛。”

这一补就是一个小时,在一楼的叶父看着上齐菜的餐桌,又看看忙碌进出厨房的叶母,对陆管家道:“叫叶修叶秋下来,开饭了。”

“欸!”陆管家连忙应道,然后屁颠屁颠跑上二楼,见叶秋的房间乌漆麻黑,又去到叶修的房间,叶修的房间半掩着门,从门缝里泄出一大束光亮,又听到里面传来的说话声,陆管家小心翼翼敲敲门,“大少爷二少爷,老爷叫你们下去吃饭了。”

“好。”俩兄弟齐声道。

陆管家任务完成又下到一楼,半分钟后叶修叶秋也下到一楼,在各自的位置上就坐。

叶父坐在首位,叶母辛勤完毕,见到俩儿子端正规矩坐在位置上,脸上都笑开了花,“快吃快吃,我好久没这么开心做过饭了。”

一家四口全部坐到餐桌上正式开启晚餐之旅,叶母给大儿子夹个肉给二儿子夹个菜,整顿晚餐其乐融融温馨自在,叶修还注意到了,叶母的眼底噙着泪珠,可脸上却笑容满面。

对于很多普通人平淡无奇的家庭用餐场景,却是他们这么多年奢侈渴望的,叶母的泪珠是幸福的,笑容也是幸福的,整个晚上,对她而言都是幸福无比的。

吃完晚餐俩兄弟主动收拾餐桌,收拾完洗碗交给佣人就好,叶修也没有急着要上去让叶秋给自己补课了,一家四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好笑的事情一起讨论分享,幸福美满和谐安康。

以前失去、来不及弥补的,若是上天重新给机会,要好好把握,别等到真正失去来追悔莫及。

叶修脑中突然闪过这个想法,他笑笑,老天确实给他机会了,而他,也用力把这个机会握在手中,这么美好的事情岂能让给别人,难道不是么?

tbc.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关注!!!
 我TM都不知道在写啥,脑子浑浑噩噩的orz
 下一章大概彻底结束家庭部分回归主线惹,没大纲的后果,想到啥写啥😅😅
 继续宣群啦 
 群聊号码:970688675

评论 ( 61 )
热度 ( 2965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声 | Powered by LOFTER